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單車環島,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如此挑戰體能和毅力的活動。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我而言不僅僅是挑戰體能,而是更多的挑戰自己的耐心、情緒管理、人際關係的協調……等。

這 其間是擔任代理小隊長和副小隊長,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們慢慢學習去看見隊員 和輔導 老師的需要,然後去幫助他們。除此之外,由於我們這次的學員來自各個地方,體能各方面都不一樣,在其單車的過程中不免會有隊員體力透支而慢慢騎,而其他在 他後面的隊員,也會怕跟不上隊伍,這時候可不可以超車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超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防止落隊,維持隊伍的進行,可是對一些人來說被別人超車是 一種很大的心理壓力。所以在這個方面,也是讓我學習判斷,什麼時候開放超車可以讓後面的人跟的上隊伍又可以不傷和氣。(隊伍中嚴禁超車,除非較長的上坡或 是輔導的命令,而小隊長給我們開放超車的權力)

在這十四天中,也看見了許多人的成長。從一開始問輔導:「為什麼他可以坐車,那我們很累的時候可不可以坐車?」到他們跟輔導說:「我要用意志力『ㄍ一ㄥ』完全程!」甚至到了最後問其他隊員:「你的身體還好吧,是不是不舒服,需不需要上車?……那要加油喔!」看到大家的進步、大家的改變,真的是很感動。我們雖然體力不是說非常很好,可是大家就這樣看到落後的學員就鼓勵他們、幫他們加油,我覺得這些東西真的不是坐在教室上課可以學到的。

最後,我想跟所有的人說,雖然讀書學習很重要,可是在這十四天中,我學到了平時學不到的團隊生活,和解決問題的訣竅。我相信經過這次旅行,我們所有的人一定會比出發前成長、成熟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