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環島的十四天當中,發生了許多的事,我也學習到許多不同的功課,像是如何去尊重與包容與自己合不來的人,如何用上帝的愛去愛別人,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受 別人影響等等,而當中,對我來講最重要的功課,對別人來講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那就是站在台上講話,這一直是我無法跨越的心理障礙,從小到大我一直 是一個害羞的小女孩,面對不熟的人我可以從早到晚都不說話。在這次環島,藉著輔導的幫助和隊友的鼓勵,使我有勇氣慢慢的跨越,雖然現在站在台上還是很緊 張,但是已經可以說出話了。在這十四天當中,我們每個人必須去學習與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相處,不論每個人的個性如何,都得學習去關心每個人,而不是去排斥。

 

     「順 服」也是這次出去環島的一項很重要的功課,如果有一個人不順服,那麼我們就不是一個完整的團隊,所以每一個學員必須完全的順服大隊長、輔導以及小隊長的指 示,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團隊。騎蘇花公路的時候,實在是非常的驚險,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太平洋,我們分成了六個小隊,每個小隊都非常的團結,當一個小隊員 沒體力時,整組便會停下來休息,等到每個人都有力氣騎的時候再繼續騎,輔導們要我們去學習替別人著想和關心別人。每當到達休息的地方時,心裡都會很高興, 表示自己又完成了環島的一小步。在這十四天當中,跟每個人都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相處,我覺得「愛」的能力被擴張了,我可以學習去關心我不認識的人,突破能和 不熟的人講話。

 

    在過程中看到每個人不同的改變,也看到許多「恰巧」;騎完蘇花沒有人受傷;有一次很嚴重的摔車,「恰巧」摔在附近唯一一塊一公尺見方的草叢中,完全沒有受傷;一個沒有注意輔導交通指揮,就闖過馬路的隊員,遊覽車就「恰巧」在離她30公分的距離煞住了;在南迴好幾部腳踏車摔在一起,「恰巧」摔在有護欄的位置,下去就是萬丈深坑了

 

還有許多事值得感恩,例如:一路有好的天氣;雖然我也摔車還是可以騎完全程都沒有上車,這次旅途可以更認識我自己以及每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學習要突破的地方,在同一件事上我們也不同的學習。

 

我相信上帝祂最了解我們每一個人,這次環島我想是祂要我更多的突破與成長。

 

在旅途中不斷出現許多,我們不認識卻願意提供我們各項即時資源的善心人士,他們送西瓜、送我們許多的名產、小吃、願意提供免費洗溫泉特別到台東達仁鄉當晚住宿有問題,達仁鄉「安朔長老教會」提供我們住宿,許多原住民的弟兄姐妹,開放家庭接待我們洗澡。

 

這趟環島之旅,從許多的「恰巧」感受到,一雙看不見卻是慈愛的手,一路保護我們,我想就是「上帝」,因為我是基督徒,輔導們也都是,每一天早晚我們都一起禱告,使我對祂的信心更堅定;另一方面就是感恩,感謝一路祝福過我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