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老師你好:
                    今天上了你的課.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因為我在3月份也在我自己的部落格留了一篇給予自己期許鼓勵的文章.竟然是與你現階段在進行的幾乎一模一樣.雖然我們推動我們進行的動機不同.但想要為孩子们服務的心是一樣的.......
                    再者想分享說故事近2年的心得.目前我也在女兒畢業的幼稚園幫忙每週一8:30-9:00晨光故事時間.還有在兒子與女兒就學的明正國小擔任故事媽媽.不定期會在鹿港鎮圖書館週六下午時段說故事.在初期滿心歡喜的熱忱為小朋友說故事.到遇到他人潑冷水時的挫敗感.到現在我確定了一件事是:加油!加油!加油!你正在做一件日後你永遠不會後悔的一件事.來鼓勵自己堅持繼續說故事
                   我只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將小孩的童年過的很快樂.告訴下一代付出真的是件快樂的事.改變現在小孩自私.不為他人設想.不懂感恩的心態.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更加重視為幼稚園小朋友說故事的準備.但在說完故事.我只會詢問他們.是否聽懂了ㄋ?好聽不好聽?我不會告訴他們故事的涵意是什麼.因為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是會因其成長環境.父母教育的方式而有所差異的
                  說故事的技巧沒有辦法告訴他人的.那是要你自己真的實際行動後慢慢去體會的.多說多做.說故事前充分準備.說故事時完全專注投入就對了

有空歡迎至我的部落格走走交換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