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大家介紹三本好書,專門題供一些可能不太會選書給小朋友看的新手媽咪來做參考

以下的書都是專家所推薦以及做彙整的,當然媽咪們選書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自己也喜歡這本書

因為自己喜歡,念給孩子聽時,才能讓孩子們也感受到那股熱情喔!!

 以下三本書都是針對3-8歲的小朋友來選的99本好書

童書久久I----以十一種大能力為架構,每一種 能力有9本書,取得99的諧音,讓小讀者能夠長長久久的閱讀

11種大能力介紹的書目如下

信心
 

動機
 

努力
 

責任
 

威斯利王國
胡蘿蔔種子
做得好,小小熊
神奇變身水
傑西卡和大野狼
阿虎開竅了
小莫那上山
逃家小兔
老鼠阿修的夢
 

好無聊哦
米爺爺學認字
美術課
為什麼?
小阿力的大學校
沙灘上的琴聲
威廉的洋娃娃
蜜蜂樹
好安靜的蟋蟀
 

天空在腳下
媽媽的紅沙發
莎麗要去演馬戲
彼得的口哨
我真的好愛你
藍弟和口琴
毛頭小鷹
快樂的小蛋糕師
紅雞媽媽
 

安娜想養一隻狗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我和我家附近的 野狗們
小蠑螈睡哪裡
小小大姐姐
不是我的錯
紅公雞
先生
用愛心說實話
 

主動
 

毅力
 

關懷
 

團隊合作
 

我自己玩
比比的畫
花婆婆
威威找記憶
誰要我幫忙
討厭黑夜的席奶
艾瑪畫畫
小恩的秘密花園
小貓玫瑰

胖國王、瘦皇后
最想做的事
雪花人
叔公的理髮店
潔西過大海
射日
天動說
三隻小熊
明鑼移山
 

愛織毛線的尼克先生
月亮,生日快樂
先左腳,再右腳
我永遠愛你
我們的樹
湯姆爺爺
我最討厭你了
我的妹妹聽不見
獾的禮物
 

小黑魚
武士與龍
巴警官與狗利亞
朱家故事
田鼠阿佛
好朋友一起走
沒有聲音的運動
11只老鼠大搬家
古利和古拉

常識
 

解決問題
 

專注
 


 

傻鵝皮杜妮
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要牛奶!
老伯伯的雨傘(紳士的雨傘)
我家有個壞好寶
一個奇特的蛋
子兒吐吐
米羅和發光寶石
床底下的怪物
 

好事成雙
好一個餿主意
阿文的小毯子
巫婆與黑貓
爺爺一定有辦法
我們的媽媽在哪裡
三年坡
老鼠牙醫--地嗖頭
赤腳國王
 

月下看貓頭鷹
愛花的牛
好忙的蜘蛛
綠笛
沒有用河狸
奧力佛是個娘娘
愛音樂的馬可
讓路給小鴨子
天空為什麼是藍 色的
 


 

 

童書久久I I -----針對孩子們的情感,情意,情緒 這三方面來選書,共選99本書目下

情意
 

情感
 

情緒
 

下雪了
小恩的秘密花園
小魚散步
小麻雀,稻草人
山中舊事
月下看貓頭鷹
月亮,生日快樂
地球的禱告
老伯伯的雨傘
艾瑪畫畫
快樂的一天
我們的樹
和我玩好嗎
房子,再見
花婆婆
雨,快下吧
春神跳舞的森林
派克的小提琴
看得見的歌
約瑟夫的院子
風到哪裡去了
風姐姐來了
風喜歡和我玩
夏日海灣
奧勒崗之旅
愛密莉
跳月的精靈
編織記憶
黎明
樹木之歌
樹真好
錫森林
聽那鯨魚在唱歌
 

大姐姐小姐姐
大猩猩
小魯的池塘
外公
平克和薛伊
你和我在一起
我的姐姐不一樣
我的帽子
沒人問我要不要 小妹妹
叔公忘記了
爸爸,你愛我嗎
狐狸
雨小孩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記憶的項鏈
馬頭琴
培培點燈
猜猜我有多愛你
最好的朋友
最想聽的話
超級哥哥
黑兔與白兔
傳家寶被
爸爸媽媽不住在 一起了
媽媽的禮物
想念
想念外公
愛取名字的老婆
跟著爺爺看
嘟和巴豆
敵人派
親朋自遠方來
 

子兒吐吐
小月月的蹦蹦跳 跳舞
小美一個人看家
小凱的家不一樣了
小貓頭鷹
今天誰要去上學
生氣的亞瑟
生氣湯
再見,斑斑
好一個吵架天
床底下的怪物
我好擔心
我要來抓你了
我最討厭你了
我變成一隻噴火 龍了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彼得的椅子
勇敢的莎莎
是蝸牛開始的
派弟是個大披薩
珊珊
家有怪物
消氣的飛船
情緒·心情·
第一次拔牙
野獸國
給我一件新衣服
菲菲生氣了
雷公糕
樓梯底下的熊
傑西卡和大野狼
膽小阿迪和毛毯
讓我安靜五分鐘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童書久久I I I ---閱讀越有語文力

語文能力----是決定孩子一生的學習

閱讀能力----提升語文能力的媒介

 

 【語 音篇】

所選書目:阿比比一比、在冬天躲貓貓抓不到、長了韻腳的馬、紅龜粿、第一打鼓、嘟嘟、噓、晚安,貓頭鷹

附三篇活動設 計:阿比比一比、嘟嘟、晚安,貓頭鷹。


 
【語 詞描述篇】

所選書目:語言 圖鑒----各式各樣的名字、語言圖鑒----有趣的形容詞、給我一件衣服、晚上、影子、小真的長頭髮、看我、傷心書、奉茶、吉吉和磨磨、十顆種子、愛在 和平中、動物多奇妙

附二篇活動設 計:語言圖鑒----有趣的形容詞、影子

 【句 法篇】

所選書目:看看 我會做什麼、小雞和小鴨、為什麼不能蜘蛛先 生要搬家、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花園裡有什麼逃家小兔別再親來親去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附二篇活動設 計:小雞和小鴨、逃家小兔

 【文 體篇】

所選書目:其實 我是一條魚、皇后的尾巴、雅博曼陀的夢、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如果你請豬吃餅乾、豆粥婆婆、 破鳥蛋、為什麼蚊子老在人們耳朵邊嗡嗡叫、改變世界的鐘、快樂學習正方形、快樂學習圓形、腦、非看不可系列 (王曉明)、請為每個孩子著想

附二篇活動設 計:皇后的尾巴、破鳥蛋

 【溝 通寫作篇】

所選書目:我的 妹妹是跟屁蟲、拍我、小圖和小言、和甘伯伯去游河、語言圖鑒----話中有話、打瞌睡的房子、媽媽,你愛我嗎?、母雞蘿絲去散步、 好想吃榴蓮、媽媽最棒!爸爸最棒!、今天是什麼日子?

附二篇活動設 計:和甘伯伯去游河、母雞蘿絲去散步

 【改 寫篇】

所選書目: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11個小紅帽

附二篇活動設計: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11個小紅帽


 

以上三本提供給大家分享,好書是值得捧在手中跟孩子共讀喔!!

台灣閱讀協會預計出版的下一本童書久久 是關於青少年的 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